聆江

这夜晚,为我们,而璀璨。

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

*又名:我的上司不可能这么可爱

*失踪人口回归,上一篇沙雕大作披萨血案姊妹篇(你他妈分明就是变相打广告

*沙雕现代黑帮pa,无替身设定,全员存活

*cp有:茸米/茶布/草莓橘以及一句话里苏普罗提及




    如果用十个字形容盖多.米斯达至今为止的人生,那一定是下面这句话:稳,很稳,非常稳,稳如老狗。


   他过着绝大多数现代意大利男孩会过的生活:从公立小学到普通高中,爱好赛车手枪与运动,时不时在街上勾搭金发大波的漂亮小姐姐,其本人的长相也是阳光帅气——蜜色皮肤配上乌黑眼瞳,腰细腿长屁股翘。虽然因机缘巧合年纪轻轻误打误撞的进了黑帮,但又十分幸运的因为马马虎虎的电脑黑客知识而在技术组工作。比起同小队里风雨无阻天天亲自打人测谎的阿帕基夫夫,算财务算的发际线后退几厘米的福葛,他的日子不能再轻松了。


   米斯达本人也是随遇而安的性格。他早就为自己的人生做了简单的规划:等自己的存款够在乡下买一两栋小洋房后就收手,逐步从组织中淡出,运气好的话甚至可以完全退出,娶一个清纯美丽的女孩,过上老婆孩子热炕头的平凡生活。


   但名为黑客实际就是网上高级诈骗犯的米斯达先生并没有意识到一点:生活从不会让你轻易成为一个普通电脑族,你欠的债也终将是要还的。


    于是,在4月4日上午8点44分44秒,米斯达的电脑屏幕上弹出命运指派给他的“清纯美丽女孩”发来的死亡邀请:


   “万分抱歉,在下想知道,那不勒斯有什么值得推荐的文艺旅游景点吗?”




    米斯达从事的工作,是一个十分难以界定的灰色领域:说它犯法,似乎不至于;说它不犯法,又难以平息被骗众人的怒火。


   随着时代发展,意大利黑手党的日子也越来越不好过:政府警力派出力度加大;移动支付流行,旅游客身上可抢的现金越来越少。连以前在道上叱咤风云的前辈泪眼卢卡都被逼无奈转型成了旅游纪念品连锁店老板,每天和顾客讨价还价到成了佛系的流泪猫猫头。


   正是在这样的时代浪潮下,米斯达加入的黑帮组织“热情”勇登时代高峰,成为意大利新型黑帮的标杆,转型发展的弄潮儿。


   而盖多.米斯达先生的工作,就是运用自己的电脑知识,在网上神不知鬼不觉的榨干游客的钱包。


    他的工作室里有六台高配置电脑,24小时不间断运作,挂着无数个马甲混迹于各大旅游论坛及咨询网站,扮演热心熟络的意大利人形象,为各方游客答疑解惑,时不时还能说几个热气腾腾的笑话,逗得屏幕另一边的人轻松自在。


   而这些单纯的游客绝不会想到,就在他们毫无防备的与网上的“好心人”交谈之时,自己的账户与密码早已被对方尽收眼底。而接下来他们的财物损失,就全取决于米斯达的心情如何了。


   此外,米斯达还会有意无意的向游客推荐几家特色民宿与高档酒店,而这些则全是“热情”暗中运营的产品。等他们踏进酒店大门,就算米斯达好心放他们的账户一马,宰人的黑店也能把他们榨的干干净净一滴不剩。


    米斯达本人也对自己的违法犯罪行为心知肚明,也知道自己没被扭送入狱只是因为警察太菜而已。所以他一直尽可能谨小慎微,同一个马甲最多用上一周,每天动用黑科技扫除一切网络痕迹与可能的证据。万幸的是,迄今为止,他还没有翻车过。


   不过,这一切都即将成为过去时。




   灭顶之灾来临的那天是星期一,米斯达还没有从昨晚酒吧狂欢的宿醉中彻底清醒,封建迷信思想又搞得他天旋地转。所以,当他端着杯咖啡坐上柔软的办公椅时,他并没有第一时间注意到右下角跳动的红色小光标。


   等到半杯咖啡下肚后他才点开信息,一边腹诽哪国观光客会一大早在论坛求助。但当屏幕上弹出这位游客的页面时,米斯达几乎僵在了椅子上。


   此人看来是个新手,页面上并没有过多的出行记录与风景照片,似乎来意大利才两三天。用户名为“汐华初流乃-neko”,拗口的日本名弄得他再次头昏脑胀,仿佛刚才喝的咖啡全变成了龙舌兰酒。


   但重点不是这个,而是那张当作头像的全身照:一个黑色长发女孩坐在秋千上,用一本《万叶集》遮住脸,只露出一双忽闪忽闪的青绿色眼睛。她身着制服,齐膝深色水手裙衬得她皮肤愈发白皙,搭配上白色长袜与白球鞋,整个人像林间小鹿般出尘不染。


   即使米斯达是个标准的金发巨乳控,即使他喜欢的是典型的意大利风情辣妹,这一刻,对东亚文化一窍不通的他也不得不承认,这位猫咪小姐是个不折不扣的美人。


    俗话说的好,那啥头上一把刀。色令智昏,色令智昏,况且米斯达本身也没多少智。刚才的不快一扫而光,米斯达活像吃了菠菜的大力水手,整个人简直是high到不行,不仅一口气推荐了好几个不错又小众的景点,还拿出了自己压箱底的笑话与撩妹金句。看着屏幕上不断闪现对方发来的可爱emoji,米斯达感觉自己真的像喝了龙舌兰抽了紫烟一样,幸福到上头。


   然而,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纵使米斯达使出浑身解数,与neko小姐聊了差不多半个小时,也到了要说撒哟啦啦的时候了。米斯达惆怅的看着对方发来的" bye bye(●'◡'●)“,也只能无奈的为这场网络艳遇画上句号。


   他坐在椅子上犹豫片刻,终究还是没有点开汐华的账户。盗亦有道,他自我安慰,一个涉世未深的女高中生能有多少钱,万一骗了她弄得人家流落街头怎么办,就全当是自己来了场免费的网恋算了。


   进行一番心里说服后米斯达又投入了伟大的诈骗事业。尽管如此,他的脑海里还时不时浮现对方亲热的”性感手枪哥哥“的称呼——性感手枪是他的新马甲。没办法,美人的威力还是太大了些。


    不知为何,今天他总有一种惴惴不安的感觉,像是一根若有若无的鱼刺卡在了喉咙口,让人无法忽视其存在,并且这种感觉还有愈演愈烈之势,到了中午几乎要将他吞没。米斯达以为是办公室不通风导致的,于是决定下楼吃个午饭,回来睡个午觉再继续。


   回来时他路过ATM机,刚好钱包里有自己的银行卡,米斯达决定顺便查询一下自己的存款,估计还有多久能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当页面跳出的一瞬间,米斯达的笑容却僵在了脸上。


   那个承载自己买房脱单梦想的账户,那个前几天还能让自己尽情吃喝的账户,那个自己千挑万选才选到的没有数字4的账户,此刻显示的存款却变成了一长串赤裸裸的”0“。





   天才少年福葛正坐在米斯达楼上的办公室里计算财务,顺便改正纳兰伽上午做的二十道口算题。到了吃午饭的时候,他气的连水都不想喝,发誓要把某个写”3×7=37“的笨蛋的屁股捅烂。


   偏偏就在他的气头上,米斯达破门而入,像是被玷污了贞洁的黄花大姑娘,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就要往福葛的办公桌上扑:”福葛快救救我,我要死了,我的钱全没了————“


   福葛一脸嫌弃的把米斯达踹倒在一旁的真皮沙发上,又慢条斯理的整理了一下文件与领带,最后理了理头发完美掩盖发际线,才清清嗓子,像个英国皇家绅士一样冷淡地开口:”米斯达,你是不是又遇到仙人跳了?“


    ”什么叫又?!“米斯达震惊于两人的塑料兄弟情,”我认真的福葛,这次不是仙人跳,也不是网恋奔现,今天一上午我除了工作什么都没干,结果我账户里的钱全没了!“


   ”那可真是见了鬼了。“福葛皱了皱眉,虽然平时和米斯达打打闹闹,但他对于米斯达的电脑技术还是信得过的,就连米斯达都中了招,莫非是....


   ”米斯达,你仔细想一想,“福葛一脸凝重悲痛,仿佛与即将奔赴刑场的兄弟告别,”你有没有做过私吞钱款等对不起老板的事情?要是有,你现在道歉还来得及,顶多剁掉你的右手挖掉眼睛就没事了。“


   ”这根本不是没事吧?!!!“米斯达几乎要吓出心脏病,”福葛我对天发誓,我真的没有背叛组织,再说如果老板亲自出马收拾我的话我早就被剁成肉块扔进地中海了。好兄弟求你帮帮我,现在帮忙追踪还来得及!!!“


    IQ堪比爱因斯坦,能熟练背下几十本法典的天才少年福葛痛苦的仰天长叹,不得不又一次走上为兄弟擦屁股的不归路。





   ”这就是你一上午所有的肥羊?“福葛握着鼠标滚动,一长串名单在屏幕上游走,”确定没有遗漏的吧?“


   ”确定加肯定,“米斯达站在福葛背后,一边回答一边闭眼在胸口划十字,“我昨天晚上蹦迪泡妞都还能用这张卡,今天中午钱就没了,肯定是这里面的人干的。我给我的账户设置了好几道防线,一般人根本破不了。”


   “每次你网恋奔现前也是说自己绝对找了真正的美女,”福葛一边敲打键盘一边冷笑,“结果不是遇上仙人跳就是发现对方裤裆里的东西比你的还大。对了,你这边怎么就你一个人?不是还有一个跟你一起搞诈骗的紫发痴汉吗?”


   ”那是梅洛尼,一开始坐在我对面,后来发现自己对母婴产品市场更感兴

趣就想收手不干,“米斯达陡然压低了声音,”听说里苏特组想强行脱离组织,福葛,你怎么看?“


   ”用鼻孔看,“福葛的声音突然冷了下去,“米斯达,看在我们算是兄弟的份上警告你,别想着要脱离组织,老板的力量不是你能想象的。昨天我接到消息,里苏特队的普罗修特被不明身份的人推下火车,生死未卜,里苏特几乎要疯了。现在他们全都像老鼠一样在意大利仓皇逃窜躲避追杀。老板也不傻,谁有二心他一清二楚。一句话,米斯达,除非我被逼入绝境或是布加拉提请求,否则不管老板贩毒还是杀人,我都不会出去的。”


   “哦。”陡然冷场让米斯达有点不自在,只好干巴巴的应了一声后坐在一旁,看着福葛在一堆代码中挥汗如雨。说来惭愧,都已经到了生死存亡的关头了,米斯达居然还有闲心想到neko小姐。




   “好了,结果出来了。”福葛兴奋的抬起头,顺便一脚把旁边昏昏欲睡的米斯达踹醒,“米斯达,就是这个人,不会有错的,咱们现在就把他揪出来!“


   而当事人却愣在原地,用不可置信的表情瞪着屏幕。


   ”你一定是弄错了,福葛。“米斯达的声音斩钉截铁。


   ”你一定是又被美色迷惑了双眼,米斯达。“福葛的声音掷地有声。


   他俩一左一右像两位护花使者,中间夹着茫然无知的”汐华初流乃-neko“小姐。



   ”福葛,你再仔细考虑考虑,这也太离谱了。“米斯达苦口婆心循循善诱,”你看看她的眼睛,怎么会是一个诈骗犯?我宁愿相信她是个吸血鬼。“


   ”我也宁愿相信你不要再上当受骗,“福葛咬牙切齿,键盘在重压下发出不堪重负的哀鸣,米斯达适时的闭上了嘴,“如果你稍微长点见识,你也不会让我放着财务不做在这里给你收拾烂摊子!你给我仔细看看!”


   说罢,他一侧身,把整个屏幕亮给米斯达看。


   “这...我也没看出有什么问题啊,”米斯达仍在负隅顽抗——实际上他也的确看不出眼前的少女博客有什么问题,“这不就是普通的日志板块吗?”


   “米斯达,如果你再站在这位不知名人士的一边的话,我就把本来用于对付纳兰伽的东西来对付你,”福葛面色黑如锅底,“这是个惊天陷阱,你给我看好了。”


   说罢,福葛径直点击了一篇旅行日记,出乎意料的是,屏幕上并没有浮现任何照片或文字,而是又一大堆类似的整齐链接,像是踏入了某个精心装饰的甜美陷阱。


   “看到了吗,这根本不是什么女高中生的日记,前面的照片和文字都只是伪装罢了,目的就是吸引你们点击进入。而一旦进入,就只有一个又一个标题链接,让人以为是自己的电脑出错或是还有其他日志没被发现,于是就会继续点击,压根就不会想到是陷阱。”福葛把鼠标上移,点击背景上一只不起眼的小瓢虫,输入一连串密码,跳出来的东西令米斯达大吃一惊:那竟然是自己的账号“性感手枪”的一系列资料。


   “米斯达,这是一个非常高明的双向陷阱,任何点击进入或是与她交谈的账号全都会被其收集到详细资料。”福葛皱着眉头,敲下一串串代码,“能神不知鬼不觉地攻破你的防御,这个人绝对不简单。给我卡着时间,米斯达,一小时内我绝对要把他揪出来。”


   米斯达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却又无可奈何,只能坐在一旁干着急————福葛的电脑水平其实比他还高,只是因为嫌麻烦才没来技术组。要是福葛都没办法解决,那他就更加有心无力了。 


   米斯达和福葛这么着急是有原因的。并不是单纯因为钱的问题,而是其背后隐藏的骇人真相。


   “热情”之所以在意大利一家独大,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其实行的三大原则:点式组织,纵横构建,多劳多得。


   其一是点式组织:所有命令由上及下,如有异常上级可随时切断与下级的联系以弃卒保车。直到现在,米斯达他们也不知道老板的真面目,除了上次发给他们消息时老板用的一次性匿名账号“pink  pineapple",其他的他们一无所知。


   其二是纵横构建:按能力分组,按人分队。比如米斯达,他同时隶属于布加拉提队与技术组。成员平日分散,如有需求则紧急集合为组或队。分散组织能有效避免拉帮结派的分化行为。


   而第三点也是最要命的一点,就是多劳多得:组织内部的分红是不同的,最底层的成员只能拿到干巴巴的少量固定工资,想要多得就必须往上面走,才能在固定工资外获得分红提现。级别越高比例越大,这使得不少亡命之徒心甘情愿替组织卖命。但这也意味着,组织给你配备的账户绝不能出问题,因为那不仅是你的工资,更关心到组织的资金动向。


   而现在,米斯达被骗走的钱就有一大部分隶属于组织。如果不能及时追回,等待米斯达的结局不言而喻。





   ”你好了没有?“米斯达急得像火烧屁股。已是下午三点,再不抓紧时间的话就赶不上五点的组织系统检查了。


   ”马上就好,“福葛敲打键盘的手几乎出现了残影,”奇了怪了,一个普通人的账号居然可以加密到这种程度,我倒要看看她究竟是何方神圣。“


   时间一点点逼近,就在米斯达几乎要昏厥过去的时候,福葛终于完成了层层破防的大业。


   ”成了!“福葛的脸上浮现出类似于报复纳兰加成功后的得意笑容,”这是最后一层密码,看着吧米斯达,今天我就让你一睹这个家伙的庐山真面目!“


   说罢,他输入密码,恶狠狠的敲下回车键。




    随着一声”make  more  time ",骚气无比的萨克斯音猝不及防的涌出来,电脑前的两个人一脸懵逼,任凭这首歌曲不断对自己魔音贯耳。


   “这他妈又是什么?”福葛气的火冒三丈,“为什么她层层加密就是为了保护这首破歌?”


   “不是破歌,我昨天蹦迪还听到过这首《Time》,老实说她品味还挺好的..."米斯达声音越说越小,最后在福葛魔鬼的凝视中乖乖闭上嘴。


   ”操!!!“福葛气的要砸电脑,米斯达赶紧冲上去充当人肉盾牌保护,”操他妈的Time,她到底是什么意思?!!!“


   ”Time,Time ,Time.....难道说....“福葛猛地从地上蹦起来,活像亲眼看到纳兰伽背对了九九乘法表,”操!希望不是我想的那样!!!“


   米斯达懵逼的看着福葛一顿操作猛如虎,键盘打的噼里啪啦,最后像个二百五一样瘫在了椅子上。


   他凑上去一看:福葛的账户连同整个组织的分账户,全都步了自己账户的后尘。




    ”福葛,你是不是说过,除非逼上绝路,否则不会背叛组织...."


   "闭嘴,老子没有说过。“


   ”可是你明明..."


   "操你妈的!!!老子没说过!!!“福葛气的一脚踹翻了米斯达的电脑椅,”你明明在笑我!!!你都没停过!!!要不是为了帮你擦屁股我怎么会中招?!那个账户就是个魔鬼!她不仅骗了你的钱,还用你的账号当诱饵引我上钩!!!最后居然还放那种破歌炫耀她成功拖时间骗了我!!!米斯达你给我听好,现在你和我就是同一条船上的蚂蚱,咱们都闯了大祸谁也跑不了!!!“


    “...操,”米斯达的奸笑凝固在了脸上,他似乎忘记了自己现在和福葛是半斤八两,“算了,反正福葛你弄丢的钱比我还多,要死也是你先死。现在离五点钟的账户检查还有半个小时,这半个小时你还想吃点什么想玩♂点什么都行,要不要我把纳兰伽给你叫过来?”


   “操你的,半个小时根本不够!”大难临头,福葛也开始肆无忌惮的开黄腔,“米斯达,这一切都是你先引起的,你最好现在就开始组织一下说辞,说不定等会儿面对老板还能把一只眼睛保住。”


   “我命都要丢了还管什么眼睛?!”


   “所以如果你一开始没有和这个狐狸精聊天就不会有这一切!”福葛仰天长啸,“天杀的,我上午还在好好的算钱,下午就连命都算不了!”


   


   

    就在两人的嘴炮即将升级为肢体冲突时,面前的屏幕突然闪了一下,紧接着音乐停止,房间陷入寂静,一个瓢虫背景的对话框弹出,上面只有短短一句话:“你们想叛变吗?”署名为“汐华初流乃-neko"


   "操你的,看来这一切果然都是她搞的鬼,妈的,居然还用别人女孩子的照片骗人,有本事就把真名说出来啊!你有本事骗我们钱,你有本事露脸啊!!!”米斯达及时拦腰抱住即将顺着网线过去揍人的暴躁老葛以免自己的办公室遭受灭顶之灾,”你冷静下来,这是个单向对话框,你再嚷嚷也没用。还是看看她到底要说什么。“


     似乎是为了验证米斯达的话,对话框又更新出了更多内容。


    “如你所见,我就是汐华初流乃-neko,很抱歉以这种方式与你们对话,米斯达先生,福葛先生。“


   ”操,“福葛恶狠狠的骂了一句,”这时候装什么淑女。“


   ”但同时,我也想告诉你们我的真实身份。没错,我就是最近让你们老板头疼不已的那位“黄金体验”先生。“


   ”是他?!“福葛一脸震惊,狠狠摇了摇一旁还沉浸于”neko小姐应该是个男的“的米斯达,”你知道吗,据说就是这个黄金体验想要颠覆热情在意大利的势力,里苏特他们也是受到了他的庇护才能闹出那么大的动静的。“


    “我知道,你们对组织的忠诚有目共睹,除非特殊情况你们绝不会叛变。老实说,就算是动用这种不太光彩的手段,我也不确定你们就会叛变热情。”


   “但是,我想你们也是十分正直的人,这份正直是即便身处黑帮也不会磨灭的人性的光辉。”


   “你笑什么笑。”福葛恶狠狠的对着嘿嘿傻笑的米斯达就是一脚,“别夸你两句就上天,鬼知道他打的什么鬼主意。”


   “我想要颠覆热情,并不仅仅是为了掌控其在意大利的各项利益产业,而是你们老板的所作所为已经远远超出了我乃至意大利人的容忍范围。”


   “贩毒制毒,杀人灭口,让整个意大利笼罩在阴云之下。抛妻弃子,泯灭人性,甚至对自己的亲生女儿痛下杀手。他的所作所为可以说已经完全超出了人性的界限。”


   “如果两位还有着宝贵的良善之心,想要阻止老板的恶行,那就请站起身来,拉开门,我派出的人就在外面等你们。”


   “相信我,一旦见到他,二位一定会下定决心,抛弃腐朽的热情,与我一起走向新的光明。”



   

    事已至此,他们还能说什么呢?


    米斯达在前,福葛在后,两个人一前一后面色凝重的拉开了办公室的门。


   在门外面,布加拉提带着新的希望,微笑着向他们伸出手。




    “来吧。”





     一周后,米斯达又回到了这里。与预想中不同的是,他既没有缺胳膊少腿也没有沉尸大海,反而还莫名其妙的成了副级干部中的一员,同时也成为了那位神秘的“黄金体验”先生的手下。然而直到再次坐上这张熟悉的办公椅,米斯达的金鱼脑袋还没有完全理解这一周以来究竟发生了什么。


    天地良心,一开始他只是想过平静的生活,后来也只是想把账户漏洞补上就好,谁他妈知道一周内自己就协助他人干翻老板成功晋升?爽文小说都不敢这么写。


   “福葛,这他妈究竟发生了什么?”他扭头问坐在一边沙发上的福葛。而后者似乎也还晕晕乎乎的沉浸在自己被新老板任命为财务总管兼纳兰伽终身私人教师的幸福之中,对米斯达的发问置若罔闻。


    米斯达扭头环视四周,他的新老板拨款把他的办公室好好翻修扩建了一番,成了一个超大型办公室兼会客厅。现在几个沙发上除了正襟危坐的布加拉提小队成员,还有许多他熟悉或不熟悉的面孔:普罗修特带伤出现,万幸没有重伤,只有从胸口延伸到脖子的几处新鲜长条伤痕较为明显,身后站着高大的里苏特,恨不得用自己伟岸的胸肌把对方衬托的更加娇小;被大哥盘的愈加圆润的贝西乖乖坐在一边喝牛奶。阳台上,提查诺与史克亚罗旁若无人的秀恩爱,阿帕基递给布加拉提一杯红酒,顺带用眼神表达了对当众秀恩爱这种行为的不屑。一旁还坐着一个陌生的粉发女孩,一边修指甲一边对某只不在场章鱼冷嘲热讽。


      身处这副略显怪异的图景中,米斯达的脑袋更混乱了,只好扯了扯身上不熟悉的西装透透气。今天是新老板与他们见面的日子,鬼晓得怎么会成了这样。


   门被突然拉开,一阵带着玫瑰香味的清风袭来,在场的所有人都齐刷刷的把目光定在了来者身上。


    那竟然是一位金发少年,看年龄不过十五六岁,身着得体的黑色西装,领口的羽翼图案凸显年轻的活力。身材劲瘦,高鼻深目,举手投足间却又散发着只属于上位者的王者风范。


    米斯达几乎呆在了椅子上,他觉得这一天受到的灵魂冲击比过去十年加起来的都多,他以为这位新老板是五六十岁的秃顶教父,谁他妈知道会是个能当自己弟弟的小屁孩?


     众目睽睽之下,这位新老板笑了笑,竟径直向着米斯达走了过来。他慌慌张张想要起身,却被对方的手轻轻摁住肩膀,就这样和他青绿色的眼睛对视了。


   米斯达来不及细想这种熟悉的感觉是怎么回事,对方已经递过来一个厚厚的牛皮纸信封,用微笑的眼神示意他打开。


   他硬着头皮拆开,发现里面是一沓整整齐齐的现金,还有一张照片。米斯达疑惑的把它拿出来,却如遭雷击般定在了椅子上。他慌乱的眼神在照片与对方间不停游走,脸颊涨的通红,连话都说不出来了。


   “你,你.....”


     而对方只是露出小恶魔得逞一般的微笑,悦耳的嗓音说出见面来的第一句话:



  

    “我的女装好看吗,性感手枪哥哥?❤~”





   


   


   


   





    




     


    


   




   


   

评论(3)

热度(46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